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all兴】宫斗不如斗地主(二)

  沙雕私设

  ooc

  一切锅我来背


  金俊勉今天不开心,他找不到兴皇送他的翡翠玻璃种手镯了——这也不能怪他,谁叫他的清漪殿太大,而他的首饰又太多呢?


  “不得了不得了,大事不好了!”栖鸾殿里,太监小贝子慌慌张张冲了进来。


  “怎么回事啊?”小咸子训斥他:“有没有点眼力见?皇上好不容易来看皇贵妃娘娘,眼下正亲热呢,天大的事还能比造小皇子更重要吗?”


  小贝子快急哭了:“真有大事,不得不报!”


  小咸子不紧不慢:“到底是什么大事啊?”


  “勉贵妃要搬空国库,离宫出走了!”


  “啥,到底怎么回事?”正巧这时皇上身边德高望重的蛋公公听到了,蛋公公和皇上从小一起长大,亲密无间,按理他也应该和皇贵妃边伯贤更加亲密才是,可惜他是个贪财的,早早就被金俊勉以大把金银珠宝给收买了,所以在后位争夺赛中,暗中站在了勉贵妃那一边,如今听说勉贵妃有事,怎能不管?


  小贝子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惊动了殿里的兴皇和边伯贤,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杀去了金俊勉的清漪殿。


  到了清漪殿,张艺兴哭笑不得。


  “俊勉,你这是离宫出走,还是要搬家啊?”


  只见清漪殿前,几乎所有的空地都被堆满了各种箱子,而里面还在源源不断往外抬箱子。


  张艺兴看着一箱箱金银珠宝,翡翠玛瑙,奇珍异宝,古玩字画……觉得自己眼睛都被闪瞎了。


  爱妃我知道你有钱,可是我不知道你这么有钱啊?请包养我吧,我不想做皇帝了,我要抱你的大腿。


  这时金俊勉从一座翡翠山中钻了出来:“艺兴,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在干嘛。”


  金俊勉的语气好无辜:“哦,没什么,我只是在找你上回送我的那个玻璃种镯子而已。”


  张艺兴尴尬笑笑:“找不到下次再送你一个就是。”


  边伯贤无语,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为什么会这么大?


  金俊勉又说:“东西太多了,我翻不过来,只好抬出来慢慢找。”


  边伯贤皮笑肉不笑,啊啊啊金俊勉我最讨厌你这副明明在炫富又假装不在意的样子了。


  “呵呵,俊勉哥,那您慢慢找吧,我和蕾哥先走一步。”边伯贤拉起张艺兴就走。


  刚走没两步,小壳子又冲了过来:“不得了不得了,大事不好了!”


  “又有什么事?”


  小壳子唯恐天下不乱,咋乎道:“朴妃娘娘和金贵嫔打了起来!”


  “什么?”张艺兴惊了,金珉锡一向温和,从不与人起争执,怎么会和朴灿烈打架?


  到了朴灿烈的凤凰宫,只见里三层外三层围的全是人。


  张艺兴和边伯贤艰难拨开众人:“怎么了,怎么了?”


  朴灿烈一看见张艺兴来了,立刻抱住他的大腿:“艺兴,他打我!”


  张艺兴捂脸,拜托这么大的人了能不能别再像大型金毛犬一样撒娇了好不好?


  金珉锡气死了,他还没说话呢,朴灿烈这个傻大个居然恶人先告状!他连忙说:“艺兴艺兴,别听他的。”


  “到底咋了?”


  “他放狗咬我!”——朴灿烈


  “他偷吃我兔子!”——金珉锡


  “灿烈,你吃了珉锡哥的兔子?”张艺兴不可思议,然后痛心疾首:“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边伯贤在一旁添油加醋,煽风点火:“朴灿烈你太过分了,珉锡哥放狗咬你都是轻的,要是我就放大野猪拱你!”


  朴灿烈委屈巴巴:“我又不知道那是他的兔子,兔子上又没写名字,我只是想吃麻辣兔头而已。”


  金珉锡心痛:“那是我养了一年的蕾兔兔,呜呜呜,蕾蕾我对不起你。”


  张艺兴扶额:“这样,罚朴妃三月俸禄,一年不能吃兔子,红烧麻辣清蒸剁椒都不可以吃,然后再给金贵嫔挑十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来供他养。”


  好不容易解决完了朴灿烈和金珉锡的事情,张艺兴刚想歇会,喝口茶,吃块都暻秀做的糕点。


  可恶的小贝子又带着他那万年不变的口头禅来了:“不得了不得了,大事不好了!”


  “这次又是什么事?”


  “倩美人吵着闹着要跳莲花池!”


  张艺兴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直跳。


  和边伯贤一起来到了莲花池,才发现,原来金钟大只是想捞他的琵琶。


  天知道他是怎么在泛舟游湖时突然把琵琶掉进了莲花池的。


  “钟大啊,让小贝子小壳子他们去捞吧,你就消停会,乖。”


  金钟大撇嘴:“艺兴哥,那把琵琶是我最喜欢的一把,掉了就没了。”


  张艺兴只好安慰他:“乖啊,琵琶没了我下次再送你,我让他们找楼兰的工匠给你做最世上最好的琵琶,传说用那种琵琶演奏出来的曲子可以绕梁三日,比仙乐还好听呢。”


  一旁的边伯贤听了牙好酸,蕾哥不带这么偏心的啊。


  “那好吧。”金钟大勉强同意了,其实心里美滋滋,尤其是能酸到边伯贤,他简直开心死,就差没放烟花庆祝了。


  哄完了金钟大,张艺兴觉得肾好虚,肝好疼,好想吃暻秀做的红枣糕。


  好巧不巧都暻秀正提着个食盒远远走了过来。


  张艺兴简直看到了福星,正要喊他,下一秒被从天而降的不明物撞到了莲花池里,天,还有比他更倒霉的人吗?


  这边张艺兴掉入莲花池,那边岸上乱成一团,皇上掉水里了!那可是出人命的大事!一国之君呀!快救人啊!


  边伯贤急得不行,撸起袖子脱掉鞋就要往莲花池里跳,身边的小咸子死命抱住了他的腰:“我的皇贵妃娘娘呀,您不会水您忘了?现在跳下去不等于送命吗?再说您又不是不知道皇上水性极好,您现在下去只会成为他的累赘。”


  边伯贤一听,是这么个理儿,自己是关心则乱,忘了张艺兴浪里小王子的身份了,于是冷静下来。


  一旁的金钟大听到他们的话后也暗暗放下心来,穿上了刚脱掉的鞋子。


  边伯贤知道张艺兴会水不代表别人知道,这个别人就是都暻秀,都暻秀一看到张艺兴落水心里那个急啊,食盒一扔扑通一声就跳到了莲花池里,到了水里才想起来自己不会游泳!


  张艺兴欲哭无泪,这都什么事儿呀?他费力向都暻秀游了过去,一边托起都暻秀,一边拼命往岸上划,正划着呢,一只脚突然被不知名水草勾住了。


  ¥$$#&#%#*&#……


  一国之君可以随意骂脏话吗?会有古书里的小美人鱼来救他吗?


  小美人鱼没来救他,吴世勋吴答应来了。


  吴世勋,我宣布,从今天起,你就是朕心中的小美男鱼了,这片莲花池就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张艺兴和都暻秀被吴世勋救上了岸,他们落水期间,边伯贤和金钟大也没闲着,他俩已经抓住了害张艺兴落水的罪魁祸首——金钟仁


  原来金钟仁今日和师傅学习武功,正学到轻功这一节,迫不及待想要找张艺兴切磋武技,谁料学艺不精,不小心把张艺兴给撞到了莲花池里。


  “艺兴哥,对不起啊,你罚我吧。”


  张艺兴拨开湿淋淋的刘海,干笑两声:“仁妃冲撞圣驾,罚三个月俸禄,六个月不能跳武!吴答应救驾有功,即日起,封吴氏世勋为贵人。”


  金钟仁:六个月不能跳武我会疯


  吴世勋:虽然我还是没有一句台词但是我已经成了贵人啦


  金钟大:艺兴哥要给我定制专属琵琶好开心


  都暻秀:糟糕,红枣糕被我扔了


  边伯贤:本宫不死,尔等终究为妃!


  金俊勉&朴灿烈&金珉锡:不要忘记我们呦,下次还会继续刷存在感的


  张艺兴:做皇帝太难了!


  tbc


  后文 

评论(27)
热度(2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