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勋兴】我的上司不可以那么双标

  第三方视角看勋兴谈恋爱系列一之下属视角


  我叫吴寻星,今年22岁,是一名刚入职的应届毕业生,我所在公司的名字恰好也叫寻星文化,我严重怀疑面试官就是看在我名字的份上才决定录用我,否则我这种咸鱼怎么会进这种大公司?


  算了,妄自菲薄不是我的性格,我也是很优秀的嘛,说了这么多废话,现在要开始进入主题了。


  这次的主人公有两位,其中一位我不太清楚他的身份,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只听过几次上司喊他世勋,那就称呼他为世勋好了,另一位就是我的顶头上司——公司的设计总监张艺兴。


  张总监是个工作狂,而且特别严厉,对员工要求很高,精益求精甚至达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常常随随便便一句话就把别人努力了一周的设计稿打回去重画,但是我们都不敢有异议,因为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私底下我们给他取了一个魔鬼总监的称号,他实在是太可怕了,我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今天的他格外严厉,因为早上设计部的小林居然把明天开会要用的画稿弄丢了,而且还没备份。


  一大早,张总监就把小林训的狗血喷头,顺带训了好几个平时爱混水摸鱼的同事,设计部的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好在今早我的闹钟准时工作没有掉链子,让我没有迟到,否则我也会挨训。


  中午吃完午饭,我去公司茶水间泡咖啡,泡完正要出门时,突然听见了张总监的声音,似乎是在和谁打电话,天地良心我真不是故意要偷听他打电话的。


  我只是不知怎么回事鬼使神差进了隔壁隔间而已。


  天啦噜,我听到了什么???


  “世勋,我好想你啊,工作好累,好想回家和你一起躺床上看电影啊。”


  这这这,这是我的顶头上司张艺兴的声音吗?他的声音怎么可以这么软?这么甜?他这个工作狂居然在抱怨好累?我以为他早就把工作当成女朋友了呢,还有,他是在撒娇吗?


  好吧,他的确在撒娇,由于听不见对面的世勋在说什么,我只能靠听上司的话来猜测他们的谈话内容。


  “下属都好笨,最简单的图都画不好,存稿还弄丢了,真的蠢死了!”我承认我笨。“想你想你好想你,不想上班想回家当咸鱼。”


  上司居然也有一颗咸鱼心?


  “你养我我求之不得啊,可是我妈不同意,我都已经住你家吃你的喝你的穿你的了,再不去工作她会敲我的大头。”


  住家里?他们是什么关系,好基友?同居?恋人?


  “呜呜呜装坏人好难,你都不知道我天天在员工面前板着脸有多累,脸都快要僵掉了,回家你要给我好好揉揉。”


  啥?原来上司的严肃都是装出来的。


  “还不都怪你,昨天晚上那么努力,搞得我今天腰酸背痛哪哪都疼,还不能表现出来被下属发现。”


  “哼,想让我原谅你,除非今天晚上让我在上面。”


  上面?我怀疑我的上司在搞黄色但是我没有证据。


  “哎呀,你知道我的上面和你的上面意思不一样的啊。”


  天!真的在搞黄色。


  “吴世勋你再这样我就生气了啊,给你三秒钟时间快哄哄我。”


  上司你还能再可爱一点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明晃晃撒娇还这么可爱的人类啊。


  “好啦,原谅你啦,嗯,看你表现吧。”


  这么快就原谅了,吴世勋到底是什么神仙恋人?要知道张总监的难搞程度可是ssssss级别的。


  “什么?接我下班,这多不好意思啊,五点半我会准时下班哒。”


  “吃什么?随便吧,小龙虾怎么样?”


  “嗯好,晚上见,拜拜咯,最后来一个么么哒!爱你。”


  还么么哒,魔鬼总监张艺兴居然还会么么哒?我的三观再一次遭到了剧烈冲击。


  下午,当我看到张总监继续面不改色训人发飙时,很难把他和中午那个求么么哒的可爱甜心联想到一起,严厉上司私底下居然是一个爱撒娇的小嗲精?


  当我以为魔幻的一天就这样过去时,到了晚上,更震碎三观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了我眼前。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发小,叫边爱丽,今天这只铁公鸡发工资,难得请我吃饭,去吃小龙虾,我一听不花钱吃大餐就屁颠屁颠跑去了,完全忽视了今天中午似乎听到过“小龙虾”三个字。


  事实证明,地球是圆的,世界也好小,我tm吃个小龙虾居然也能遇到上司,和他的世勋。


  谁都别拦我,等会吃完饭后我一定要去买一张彩票。


  好在上司是背对着我,他看不见我,我却能看见他,也就是说我正好和他的世勋面对面,话说回来,世勋真的好帅!比二次元漫画里的美男子还帅,天啊,我又犯花痴了怎么破。


  爱丽及时拯救了我的节操,她把一盘麻辣小龙虾端到了我的面前,于是我一边吃虾,一边观察世勋和上司。


  观察到最后,我已经不想吃小龙虾了——因为吃狗粮已经吃饱了。


  世勋帮上司整理衣领,世勋揉上司的小羊毛,世勋拿手指戳上司的小酒窝,世勋给上司剥虾,世勋给上司擦嘴,世勋把剥好的小龙虾蘸了酱料投喂上司……


  喂!张艺兴你是没有手了吗?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不过好甜啊,我被甜晕了,甜的冒泡,我有毒,我想磕世勋和上司的cp咋办?


  爱丽看我脸通红,还以为我是热的,问我要不要和她换个座位,她那边空调风大,我才不会告诉她我是磕cp上头了烧的,我也不会和她换座位,开玩笑,换了座位我还怎么观察世勋和上司,还怎么磕cp?


  就在我沉迷于吃狗粮无法自拔时,上司突然转过头来:“寻星?好巧,你也在这里吃饭?”


  “呵呵呵呵,好巧啊好巧啊。”我干笑几声,实则冷汗狂流,我是傻逼吗刚才为什么不和爱丽换位子这样上司就看不见我了,天啊我磕我上司和他男朋友的cp还被他当场发现了怎么办?


  “小龙虾挺好吃是吧,设计稿明天也该交了吧,你已经拖了两天了。”张艺兴的声音波澜不惊。


  此刻我的内心有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做人不可以太双标啊上司,刚才对着你的世勋不还挺乐呵,为什么对我张口闭口就是工作?


  “嗯,那个,张总监,设计稿我明天一定交,一定交哈,您慢慢吃,我吃好了先走一步,再见啊!”干巴巴说完这几句话,我就无情地抛弃了爱丽,溜之大吉。


  走之前我似乎听到上司在用电话里那种软乎乎的语气对世勋说:“世勋,这家小龙虾好辣啊,下次不想来吃了。”


  世勋欣然答应:“都听兴兴你的。”


  兴兴?兴兴!张总监,我的上司你不可以那么双标!


  后记


  后来经过我多方打听,在牺牲了十包辣条后,终于从公司资深老员工李满口中听说了上司和世勋的故事。


  原来寻星文化其实是勋兴文化,也就是吴世勋和张艺兴,吴世勋居然是我们公司幕后第一大股东。


  这是一个老套又不失浪漫的故事,吴世勋和张艺兴是竹马竹马,他们相爱,顺其自然,他们相爱,终其一生,他们相爱,至死不渝。


  好的让我们祝他们幸福。


  “吴寻星!你的设计稿怎么还没交?”上司用好听的汽水音吼我,这是他发火的前兆。


  “来了来了,马上就交!”我特狗腿。


  好了,不能再和你们说了,我要赶快去交稿了,谁让我的上司是个双标怪呢,我已经习惯了。


  至于上司和世勋的其他双标故事,下次有机会我再慢慢告诉你们吧。

  

  [end]


  本来十一点就睡觉了,可是有一只飞蛾从窗户缝隙飞了进来,一直在扑扇它的小翅膀制造噪音,我又懒得下床把它撵出去,于是这篇文就是被飞蛾吵得睡不着觉的产物。

  


评论(2)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