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勋兴】完美情人



  妖精恋爱物语


  张艺兴找到吴世勋时,吴世勋正坐一颗槐花树下自己与自己对弈。


  在钢筋水泥的现代化城市里,很难再找得到一颗这么漂亮又高大的槐花树了。


  张艺兴开门见山:“你好吴世勋,我叫张艺兴。”


  吴世勋并不抬头看他,只淡淡道:“有什么事?”


  “我想请你吃香草奶油蛋糕”张艺兴从怀里掏出一块香草奶油蛋糕递给吴世勋,这是他捂了一路的,舍不得吃的最后一块。


  吴世勋接过连看都没看一眼,更没有吃的打算。


  张艺兴顿时有些垂头丧气。


  随着时代进步,妖精们也在不断进步,无论在哪个年代,从古至今,每种妖精都有都有他们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在古代,妖精们为所欲为,可以随便吃人,而在现代,妖精们被快速发展的工厂,高科技,信息技术挤压的喘不过气,他们不再吃人,甚至会有被人类捉住的危险。


  张艺兴是一只小绵羊精,他还很年轻,只有三百岁而已,他不想吃人更不想被别人吃掉,可是无辜的小绵羊却在无意间吸引了好多嗜血猎人的注意。


  所以他只好听从蚌精娘娘的话来寻求小狼吴世勋的帮助。


  “我怎么才能保证他一定会护我平安呢?”


  “这就要看你自己的表现了。”


  “看我自己,怎么表现?”单纯的小绵羊当然不懂。


  蚌精娘娘笑的暧昧:“你可以出卖自己的色相,让小狼喜欢上你,这样不用你求他他也一定会护你周全的。”


  “喜欢,什么是喜欢?”小羊好懵懂。


  “喜欢就是可以吃你的香草奶油蛋糕,可以亲吻你的耳尖。”

  

  “小狼凭什么会喜欢上我呢?”


  “想要得到别人的喜欢,自己也要付出喜欢才可以。”


  “如果我先喜欢他,他还是不喜欢我怎么办?”


  “我有办法可以帮你。”


  现在,吴世勋拒绝了他的蛋糕,张艺兴只好使用蚌精娘娘教他的那个方法。


  他闭起眼睛,施了一个小小的法术。


  “我教你一个法术,想要让吴世勋喜欢上你,你首先要知道他喜欢什么,然后你投其所好,这样你就永远不会出错。我要教给你的就是可以短暂回到过去的法术,你可以利用它进行无数次试探,在一次次出错的过程中找到最优解,最终成为吴世勋的完美情人。”蚌精娘娘的话在张艺兴的脑海中一遍遍回响。


  “你好吴世勋,我叫张艺兴。”


  吴世勋依旧和第一次一样冷漠:“有什么事?”


  “我想请你吃香草奶油蛋糕。”


  “我不喜欢甜的。”


  “那你喜欢吃什么?”


  “唔,小老板海苔。”


  好的,再一次使用法术。


  “你好吴世勋,我叫张艺兴。”


  吴世勋还是和第一次一样冷漠:“有什么事?”


  “我想请你吃小老板海苔。”


  吴世勋波澜不惊的声音泛起一丝涟漪,还透着股连他自己也没察觉出的欣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海苔。”


  张艺兴挠挠头:“别管那么多啦,快吃吧,吃完我想请你看个电影,行吗?”


  “我讨厌去电影院,讨厌人多的地方。”


  法术,再一次。


  张艺兴笑语盈盈:“世勋,晚上我们去看星星好不好?我知道有一个地方,那里特别僻静,而且可以看到一般人类肉眼看不到的美丽星河。”


  吴世勋冷冰冰的脸上难得浮现出笑意:“准了。”


  在浩瀚无垠的美丽星空下,张艺兴一次次使用法术。


  最后他终于得知:吴世勋讨厌甜食,讨厌香蕉牛奶,讨厌聒噪的人群,讨厌青椒,讨厌一切球类运动,讨厌逛街,讨厌黑色,讨厌下雨天,讨厌小提琴,讨厌医院消毒水的味道……


  至于喜欢,喜欢小老板海苔,喜欢喝一种叫做王老吉的饮料,喜欢下棋,喜欢……吃羊肉,没了。


  这是一只讨厌的东西大于喜欢的事物的小狼。


  张艺兴有信心让自己也成为吴世勋那屈指可数的喜欢中一员,事实上,他只用了不到一个月就成为了吴世勋的喜欢。


  两个月后,张艺兴成功超越海苔和王老吉,成为吴世勋的最喜欢。


  期间,在他的百般威逼利诱下,吴世勋还吃了最讨厌的甜食——香草奶油蛋糕


  甜蜜的恋爱时光总是没羞没躁,在他又一次对小狼吃羊肉的行为欲拒还迎时,猎人带着枪和杀戮突然降临。


  面对黑洞洞的枪口,张艺兴显得十分惊慌。


  吴世勋自然不把猎人放在眼里,直接掀起一股飓风。


  双方激烈交战时,张艺兴突然想到,蚌精娘娘教他的法术是不是同样适用于猎人?只要他用那个法术回到过去,就可以带吴世勋避开猎人的追杀,不是他不相信吴世勋的战斗力,只是现在他一点都不希望吴世勋因为他而受伤,哪怕仅仅有受伤的可能性他都不允许。


  张艺兴闭上眼睛,开始施法,当他睁开眼睛时,时光并没有倒流,吴世勋和猎人依然酣战不休。


  难道法术失效了?张艺兴不信邪,再来一次,依旧无效,张傻子当然不会注意到猎人声东击西,表面攻击吴世勋,其实背地里暗地偷袭他。


  张艺兴反应过来时特制除妖子弹已经向他飞了过来,躲避已来不及,至少他是只小妖精,虽道行尚浅,但就算被打中一时半会儿也死不掉吧,他在脑海中迷迷糊糊的想。


  迎接他的并不是想象之中的血肉之痛而是吴世勋温暖安心的怀抱。


  “真是只傻羊,躲也不会躲!”虽然是嫌弃的语气,可是紧紧搂在张艺兴腰上微微颤抖的手已经出卖了他内心的紧张和在意。


  张艺兴也不计较,只将自己往吴世勋的怀里埋的更深了些。


  吴世勋的心中燃起熊熊怒火,这个死猎人,本来他想给他留点余地,现在看来他必须给这个不知好歹的猎人一个狠狠地教训!


  狼王的愤怒哪怕是一百名最优秀的除妖师也抵挡不住,更何况是小小猎人。


  张艺兴看着远处倒在地上的人问:“他死了?”


  “还留着小半条命,不过今后,他绝不敢再来找你。”


  张艺兴拍了拍心口,松了口气。


  回到家后,张艺兴把吴世勋按到沙发上。


  “世勋,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你说。”


  “之前为了让你收留我保护我,我对你使用了一种小法术,而且用了很多次。”


  “就这样,没了?”


  “为了成为你的完美情人,我背地里做了很多龌蹉的事情,你现在对我的喜欢可能只是因为我当初使用的法术,如果没有那个法术,也许我永远成为不了你理想中的完美情人。”张艺兴有点紧张,他已经做好了被吴世勋扫地出门的准备,虽然他很喜欢世勋,可他不确定在法术失效的情况下吴世勋还会不会继续喜欢他。


  “张艺兴。”吴世勋喊他的名字,然后亲吻他的耳尖:“没有法术,你也会是我的完美情人。”


  “什么意思?”张艺兴有点反应不过来。

  

  “我也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你说。”


  “你的那个破法术,只使用了一次就被我识破了,是蚌精没有教好还是你自己学艺不精?”


  “怎么会?那也就是说……”


  “是的,一起看星星的那个晚上,其实是清醒的我顺着本心向你剥析真实的自己。”


  张艺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原来吴世勋早就知道,却还假装不知道一直配合他演戏,是喜欢吗?是喜欢了。


  吃香草蛋糕和亲吻耳尖,是真实而又清晰的喜欢。


  吴世勋笑的温柔:“你已经是我的完美情人,你早就是我的完美情人。”


  张艺兴牵起他的手:“你也是我的完美情人。”


  吴世勋和张艺兴此生的完美情人,有且仅有彼此。


  [end]

  

  今天下午看到消息,无法接受,虽然不是她的粉,没听过她的歌,没看过她的剧,但是还是很难受,可世上并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因为哥哥被黑,所以我非常敏感,总是希望这世界能多一点善意,多一点包容。


  本来想写一个特别虐的故事,光是在脑子里想想就好难受,没有力气写出来,所以最后写了这个无脑的,幼稚的,乌托邦式小学生作文。


  愿哥哥们平安喜乐,愿哥哥们爱的人和爱哥哥们的人长乐无忧,愿此时此刻的你们万事顺意。

  


评论(11)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