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勋兴】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纯情好学生勋X不良少年兴


  我喜欢小酒窝长睫毛,你有。


  我喜欢爱笑的下垂眼,你有。


  我喜欢尖尖的精灵耳,你有。


  我喜欢的样子恰好你都有。


  喜欢是什么呢?喜欢是冬天把滚烫的烤红薯最甜的那点红薯心给你,喜欢是夏天吹着空调与你一起喝咕噜噜冒着泡的冰可乐。


  我喜欢你,很久很久。


  吴世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他只是太过于循规蹈矩而已,校服扣子永远扣到最上面,裤脚永远平平整整一丝褶皱都没有,学习成绩永远都是全校前三名,课本上永远都在封皮最中间工工整整写上“吴世勋”三个字,永远都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三好学生,好班长。


  张艺兴和他恰好相反,不爱学习,成绩差,书本不是没了封面就是连打开都没有打开过,校服永远松松垮垮挂在身上,刘海长时间不剪直到遮住好看的眼睛,脑子里天马行空,天天和隔壁技校那帮小混混在一起,俗称不务正业。


  循规蹈矩的吴世勋这辈子做过最离经叛道的事情就是喜欢上了“不良少年”张艺兴。

  

  可喜欢这件事真的瞒不住啊,喜欢一个人,即使嘴上不说,眼睛里也全部都是他。


  就在张艺兴这个星期第九次因为没有交作业而被罚站的时候,吴世勋也第九次把他的习题册悄悄递给了张艺兴。


  周围的同学都打趣:“班长,你为什么对张同学这么好?该不会是喜欢上张同学了吧?”


  吴世勋白色的面皮立刻泛了红,他脸皮薄,支吾着说不出话来反驳。


  张艺兴是个聪明人,见状马上给他解围:“谁再胡说八道,我等会抓谁帮我抄作业啊!”


  同学们立即噤声。


  吴世勋笑得纯真,他这是在为我解围吗?


  张艺兴也笑,书呆子。


  下午放学,张艺兴照例背上书包就跑,他和朴灿烈边伯贤约好了今天要去乐队彩排,听说金钟仁刚找到一个废弃工厂,以后可以做他们的训练大本营。


  吴世勋跟在他身后,踌躇了半天,终于开口:“艺兴,今天还是不回家做作业吗?还要去和他们,聚会吗?”他并不清楚张艺兴每天放学都在做什么,只能用聚会来代替。


  张艺兴笑的痞里痞气:“作业不是有你吗?好了,时间不早了,再不去我就要迟到了,拜拜,书呆子。”


  吴世勋不满:“我才不是书呆子!”


  “好的书呆子,我真要走啦,再见!”张艺兴边说边向吴世勋摆手,直接上了最近的一辆公交车。


  “喂!等等!”吴世勋喊他,一手抓住了张艺兴的书包带子,也跟着上了车。


  张艺兴回头,诧异道:“你干嘛跟上来啊?你不回家写作业了?”


  吴世勋脸上泛起红晕,小声道:“作业明天再写,你要去哪里?我也要去,带我一起。”


  张艺兴有些好笑,破天荒头一回,书呆子不好好学习反而跟着他瞎胡闹。


  “随便你。”


  到了秘密基地,吴世勋简直惊呆了,像刘姥姥初进大观园一样东张西望。


  满是涂鸦的墙壁,重金属元素的贴画,闪烁的灯光,吉他,电子琴,架子鼓,贝斯……一切的一切显示出这是一支成熟的乐队。


  “嘿,惊呆了吧,我们可是专业的。”一个小个子银色头发的男孩儿拍了吴世勋的肩膀一下,吴世勋下意识往旁边看,一个高个子的低音炮摸了摸那个那个矮个子男孩的头发,对他说:“你这样会吓到人家乖学生的。”


  矮个子不满地打掉低音炮的手:“什么嘛,别摸我头,再摸就长不高了。”又转头对吴世勋说:“我叫边伯贤,他叫朴灿烈,那边那个”他指了指和张艺兴站在一起调试电子琴的男生:“叫金钟仁,我们仨都是艺兴的好朋友,我们四个成立了一个乐队,叫exo,酷吧!”


  吴世勋傻呆呆点头:“酷。”


  边伯贤是个自来熟加话唠,很快打开了话匣子拉着吴世勋侃侃而谈。


  这边金钟仁笑嘻嘻看着,一边给电子琴试音一边对张艺兴说:“那个人就是一直爱慕哥的书呆子啊?”


  张艺兴拍他:“瞎说什么呢,人家可没说喜欢。”


  金钟仁又笑:“都追到这里来了还不叫喜欢那什么才算是喜欢啊?再说了我看他看着你的眼睛里不一样哎,明晃晃写着喜欢。”


  “瞎扯,有什么不一样?”


  “有光,是看向喜欢的人会情不自禁流露出的光芒。”


  “打住打住,金钟仁你琼瑶看多了啊。”


  “哥你就瞎傲娇不承认吧。”


  张艺兴还要辩驳,朴灿烈开口:“好了,乐器都调好音了,下面将带来的是exo今晚的第一首歌,我们把它送给我们的新朋友——吴世勋!一首《lucky》希望你会喜欢。”

  


  “几十亿人中我遇到你

  可以呼唤你的名字

  可以真心的握住你的手

  阳光也对着我灿烂的照耀

  感觉幸福得无可救药


  ……”


  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张艺兴,吴世勋觉得他现在已经幸福得无可救药了。


  晚上,张艺兴送吴世勋回家。


  “我们,我,钟仁,伯贤,灿烈,都很热爱音乐,我们也很爱我们的乐队,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以后某一天exo能登上光芒闪耀的万人大舞台表演我们自己的歌。”


  “会的!”


  “谢谢你。”


  “一定会的!”吴世勋的声音非常坚定:“到时候我一定会像今天一样在台下为你鼓掌。”


  “我想要成为很多人的星星,可以照亮很多很多的黑暗。”


  “你已经是我的星星了。”


  你就是我的星星,我只想告诉你,我们在一起,能做一些疯狂的梦。


  从那天以后,吴世勋再也没有干涉过张艺兴放学后的自由时间,反而会经常去秘密基地听exo演奏。


  而张艺兴对他的态度也慢慢变得更好,甚至都允许边伯贤打趣他和吴世勋是一对儿了。


  吴世勋依旧纯情羞涩,喜欢也不好意思开口说出来,两个人就这样隔着一层窗户纸,谁都不去戳破,以好朋友的形式暧昧着。


  打破这段暧昧期的是一场小小灾难。


  张艺兴长得漂亮,自然不乏追求者,男生女生都不少。不管是男生女生,张艺兴来者都拒,女生一般礼貌而婉转的拒绝,女孩子矜持,被拒绝一两次后就不大递情书了。


  麻烦的是男生,张艺兴直接说我不喜欢你,对方偏偏不善罢甘休。


  张艺兴只好说:“我是直的,我不是同性恋,我不喜欢男人。”


  这句话恰好惹怒对方:“你他妈不是同性恋,不喜欢男人,那干嘛天天和吴世勋那个小白脸在一块啊?”


  “吴世勋看着弱不禁风的,你俩谁上谁下啊?小白脸的滋味尝着应该不错吧?”


  还没等张艺兴开口,回答对方的是吴世勋的拳头。


  随即一片混战,张艺兴惊了,吴世勋什么时候出现的?刚才那些话他都听到了多少?还有,一向乖巧的好学生吴世勋居然打架了?还是因为自己和别人打架?


  没想到看上去瘦瘦的吴世勋打起架来特别凶狠,以一打三不在话下,一点都不输道上混了几年的,再一次把张艺兴震惊到。


  秘密基地里,张艺兴在吴世勋帅气的脸上贴上小蜜蜂创口贴,一片沉默中,吴世勋开口:“我从小就练跆拳道。”


  “哦。”


  “因为我只有保护好自己以后才能够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哦。”


  “你不喜欢男人?”


  “嗯。”


  “……那你喜欢我吗?”


  “你不是男人?”


  “我现在去泰国可以吗?”


  张艺兴噗嗤一声笑了。


  吴世勋又说:“张艺兴,我喜欢你,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我喜欢你的小酒窝长睫毛,爱笑的下垂眼,尖尖的精灵耳,唱歌时好听的汽水音,谈起音乐梦想时闪闪发光的眼睛……好多好多,我都喜欢都不得了,全世界我只喜欢你一个人,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男人,那我怎么办?”


  张艺兴踮起脚亲吻他的眼睛:“书呆子,你还不明白吗,我不喜欢别的男人,可是我喜欢你,我不是同性恋,只是喜欢的那个人恰好是同性罢了。”

 

  冬有暖阳,夏有凉风,而你四季都有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end]


评论(10)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