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灿兴】情书

  神仙爱情


  短


  张艺兴今年刚刚升入仙籍,作为天庭一枚刚入职的小小公务员,他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整理天庭信箱。


  这是一个无聊而又悠闲的差事,他的上司朴灿烈,是一个拥有一双漂亮桃花眼的男人。工作之余,欣赏上司的盛世美颜成为张艺兴每天必不可少也是最为快乐的事情。


  当然也有烦恼的时候,拥有桃花眼的男人桃花运都不会差,张艺兴的苦恼就在于上司每天收到的情书太多了,今日是挽月仙子邀他赏月,明日是惜花仙子邀他赏花,后日便是怜水仙子邀他游湖,更有叹书仙子邀他观书,司琴仙子邀他抚琴……


  上司很忙,张艺兴不开心。于是他想了个一劳永逸的好法子,不,连劳都称不上,他直接把这些给上司的情书都扔了,拿去当太上老君炼丹炉的柴火,烧的干干净净,毁尸灭迹。将来若是上司问起他,他就打算来个死无对证。


  朴灿烈每日下班都问他:“今日可有我的信?”


  张艺兴这时就会把头摇成拨浪鼓,两个酒窝一深一浅:“没有没有,今日也没有老大您的信。”


  朴灿烈对此深信不疑。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今日是七夕,天庭的信箱也迎来了大爆炸,各路仙子仙女的表白信不要钱一样雪花般飘过来,可张艺兴就算忙到焦头烂额之际也不忘把属于朴灿烈的情书销毁。


  下班前,朴灿烈照例问他:“今日可有我的信?”


  张艺兴支支吾吾,半晌道:“有的。”


  朴灿烈大笑:“好奇怪,半年都不曾有我的信,今日怎会有?”


  张艺兴脸通红,酒窝比蜜语仙子昨日刚酿的百花酿还要甜:“今日是我给你写的。”


  朴灿烈拆开一看: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他们在一起很久之后的某一天。


  张艺兴不小心弄丢了一封司命星君重要的信,正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时。


  同事虎子淡定来了一句:“怕什么,上司那里都有备份的。”


  “什,什么?”


  “你不知道?上司没和你说吗?信箱的信都是先经过了上司那里,然后再由我们整理分发的。”


  “……”


  到了晚上,一阵被翻红浪之后。


  朴灿烈笑:“你才知道啊?你断了我几百桩好姻缘呢。”


  张艺兴气鼓鼓别过脸:“那你现在去找那些仙子们呗。”


  “我不找,我有你就够了。”朴灿烈把张艺兴翻过来,刮了他小巧玲珑的鼻子一下:“我一直在等你呀,你毁了我好几百封情书,我一直在等你赔我的那一封呢。”


  张艺兴露出小酒窝:“一辈子都赔给你了还不够吗?”


  朴灿烈揉了揉他的发,小傻子,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


  你不知道在你销毁属于我的情书的同时,我也在背地里宣示主权,警告了好多想要觊觎你的人。


  你不知道在你给我写情书的那个晚上,我也给你写了: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end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