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all兴】宫斗不如斗地主

  沙雕设定


  ooc


  作为X国的一国之主,张艺兴拥有后宫佳丽四千万,但是令大臣及子民们担忧的是中宫迟迟无主,皇后一日不立,皇上一日无子嗣,他们就一日茶饭不思,夜不能寐。


  陛下虽然坐拥佳丽几千万,但是其中最为得宠不过八位,未来的皇后不出意外也将会从以下几位中遴选:


  第一位,皇贵妃边伯贤。皇贵妃是太皇太后的外孙,与兴皇乃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在兴皇还是三皇子时就嫁入皇子府成为三皇子妃,后三皇子继承大统,伯贤得以封贤妃,又进封皇贵妃,一时之间风光无限,隐隐有封后之势,若不是有勉贵妃分庭抗礼,这后位定是非他莫属。皇贵妃容形秀丽,能歌善舞,颇得圣心,且兴皇曾经亲口承认众多妃嫔中,皇贵妃乃他心中最爱。


  第二位,勉贵妃金俊勉。金俊勉是X国首富金家嫡长子,金家富可敌国,X国国库一半收入都来自金家,因此兴皇对于勉贵妃十分敬重,非常喜爱,勉贵妃却不恃娇而宠,贤良淑德(?)总之勉贵妃是争夺后位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


  第三位,朴妃朴灿烈。朴灿烈虽贵为一妃,但是却没有一点妃子的样子,整天打打杀杀,逗鸟遛弯,抓鱼摸虾……甚至把兴皇都带的不务正业,从此君王不早朝,一心只想钓大虾。这些大臣们敢怒不敢言,因为朴灿烈乃是护国大将军朴公的幼子,他的姐姐还是X国的外交部大臣,一家人位高权重,这也是朴灿烈能以草包之资担当妃子的原因,若是朴家有心争夺皇后之位,朴妃不容小觑。


  第四位,仁妃金钟仁。金钟仁乃当朝宰相的嫡孙,身份尊贵无比。虽然金钟仁刚入宫就被封为二妃之一的仁妃,但是他似乎无心争宠,睡觉和炸鸡是他人生两大爱好,有一次兴皇召他侍寝,仁妃居然在半路上睡着,惹得皇上性致全无,所以众位嫔妃并未将仁妃放入眼中。但值得一提的是,仁妃不睡觉的时候还是个不小的威胁,他擅长跳武,兴皇最爱与他切磋武技。


  第五位,暻昭仪都暻秀。都暻秀的父亲是五品员外郎,他的家世不甚显贵,但胜在有一双巧手,兴皇最爱吃他亲手做的芙蓉糕,常常和朴妃一起钓了小龙虾请暻昭仪下厨。众多嫔妃中,兴皇爱与他亲近,时常当着众人的面或调戏或偷亲他,以兴皇对他的宠爱程度来看,他也是一位强劲的对手。


  第六位,金贵嫔金珉锡。金珉锡的父亲是三品礼部尚书,家世虽比不上贵妃,但是也颇为勋贵。金珉锡同边伯贤一样在兴皇还是三皇子时就嫁入了皇子府,与皇上是少年夫妻,感情非同寻常,兴皇最爱捏他的包子脸,金贵嫔性情温和柔顺,容貌秀美,暂时并没有争宠的打算。


  第七位,倩美人金钟大。金钟大虽然和金钟仁同为金宰相的孙子,可是一个是庶一个是嫡,因此金钟仁贵为仁妃,而金钟大只能做一个小小的倩美人,好在兴皇对他还算宠爱,倩美人拥有一副好嗓子,美丽的喉咙总是能吐出美妙的声音,常让兴皇感叹,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间那得几回闻,兴皇常常与他对酒当歌,抚琴唱曲,皇贵妃因此事私底下不知道摔坏了多少个西洋进贡的花瓶。


  第八位,吴世勋吴答应。吴世勋是上个月兴皇微服私巡时带回来的,虽然目前他只是一位小小的答应,可没有人敢轻易小瞧他。就单凭兴皇上个月在吴答应处连宿十天,一连翻了吴答应十天的牌子,谁都不敢不把他放在眼里,毕竟这份宠爱堪比肩皇贵妃,更何况吴答应的容貌惊为天人,又是众位嫔妃中最年轻的一位,要知道,后宫中的人们最在意的除了皇上的宠爱就是脸和青春这两样,而吴世勋恰好两样都有。


  当然对于后宫各妃子之间的明争暗斗,争奇斗艳,兴皇并不知晓,在他眼里,大家都是他的好老婆,都是为X国建设添砖加瓦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


  这日,春和景明,风和日丽。


  皇贵妃边伯贤邀兴皇前去他的栖鸾殿品茶,左等右等总也等不来,差小咸子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兴皇被倩美人绊在了御花园。


  皇贵妃一听又要摔瓶子,小咸子连忙拦了下来:“我的娘娘呀,您可不能再摔了,这都是这个月第十八个了,再摔咱就没了。”


  “我偏要摔,蕾哥哥不是说过,‘只要伯贤儿高兴想摔多少个就摔多少个嘛’!”他向来这样,不管是对着外人还是内人都喊兴皇蕾哥,好显示出他们那份不一样的亲密。


  小咸子额头直冒冷汗:“皇上是那样说过没错,可是您也知道,最近国库空虚,您喜欢的西洋花样的花瓶越来越少,目前仅存的都在勉贵妃那里,您要是乱发脾气,皇上少不得为了哄您跑去勉贵妃那里讨瓶子,您希望把皇上推去勉贵妃那里吗?”


  边伯贤气的牙痒痒,这个金俊勉真讨厌,不就是有几个臭钱嘛,不就是X国首富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是那个倩美人金钟大,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截自己胡了,边伯贤就不信这个邪,这次说什么也要把蕾哥拉过来。


  边伯贤带着一众宫女太监气势汹汹杀去了御花园,可巧半路上遇到了暻昭仪。


  “呦,好巧啊,嘟嘟你也来找蕾哥么?”边伯贤故意阴阳怪气,眼睛直勾勾盯着都暻秀手里领着的精美的雕花食盒。


  都暻秀微微一笑:“暻秀今日刚研制出一种新糕点,想请皇上品尝。”


  边伯贤撇了撇嘴,会做饭了不起啊,好吧会做饭确实了不起,他又想到了蕾哥那副吃货样,边伯贤啊边伯贤,你为什么既不会做饭也没有金俊勉有钱还不如金钟大唱歌好听,一无是处边伯贤,唉……


  垂头丧气可不是边伯贤的一贯作风,丧了一秒后他就打起精神来,他可是蕾哥亲口承认的最爱啊,一无是处边伯贤,蕾哥最爱边伯贤,欧耶!


  边伯贤还在脑内胡思乱想时都暻秀已经提起了食盒走到了张艺兴和金钟大所在的碧玉亭里。


  只见张艺兴和金钟大一个抚琴一个唱曲,好一对神仙眷侣,高山流水,郎情妾意。


  都暻秀正要唤皇上吃糕,有人却快了他一步。


  朴灿烈大大咧咧地插了进去:“艺兴!爹爹昨日得了一匹西域的汗血宝马,好多人都降伏不了它,我们去看看好不好?”


  张艺兴一听,心中跃跃欲试,刚想答好,边伯贤却不同意了:“蕾哥,说好今天和我一起品茶的,我都等你两个时辰了,你到底还来不来了啊?我还是不是你的最爱了?”


  又来了,边伯贤的独门撒娇大法,每次他用下垂眼看着张艺兴撒娇的时候,张艺兴都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月亮全部摘下来送给伯贤,只要伯贤儿开心就好。


  张艺兴招架不住,正想同意边伯贤时,都暻秀出声:“艺兴哥,这是我今天刚做的茯苓糕,比上回的桂花糕还要好吃一百倍呢。你要不要尝尝?”


  桂花糕,茯苓糕,好甜啊,好想吃啊,感觉口水快要流下来了怎么回事?


  “暻秀啊,给哥……”尝尝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又被金钟大打断:“艺兴哥,咱们刚才的曲子还没弹完呢,你不想听了吗?”


  “我想……”


  “蕾哥陪我品茶!”


  “艺兴陪我去骑马!”


  “艺兴哥吃一块茯苓糕吧!”


  “艺兴哥陪我唱歌!”


  “我……”


  我想静静可以吗?


  静静没来,金金来了。


  “艺兴哥,我们去切磋武技吧!今日师傅又教了我一招新的,这次我肯定能比过你!”金钟仁的声音此时犹如天籁之音。


  好,就你了,金钟仁,Let’s go!


  金钟仁和张艺兴走后。


  朴灿烈:明天得弄一头大象来才能吸引艺兴的注意。


  都暻秀:明天要做艺兴哥最喜欢吃的芙蓉糕。


  金钟大:明天要唱一首新曲子给艺兴哥听。


  边伯贤:又是姓金的,我最讨厌姓金的!


  张艺兴:老婆们太爱我了怎么办?


  金俊勉&金珉锡&吴世勋:别忘了还有我们呦,爱你么么哒。


  tbc


评论(19)
热度(4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