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all兴】新相亲大会

  一号演播厅


  “欢迎收看今天的新相亲大会,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月老满爷爷。”今天的满爷爷笑得依旧和蔼可亲。


  爱丽眨眨眼睛,她坐在omega亲友团旁边举起手向观众打招呼,俏皮笑道:“观众朋友们好,我是你们的小红娘爱丽。”


  观众席一片掌声雷动,伴随着一阵动感的音乐,大家迎来了今天的omega嘉宾——张艺兴


  二号演播厅里,六位alpha嘉宾争先恐后挤到大屏幕前面去看。


  1号金俊勉:“哇塞!好好看!”


  2号朴灿烈:“有酒窝!和我一样!”


  3号都暻秀:“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4号边伯贤:“都别抢!是爷的!”


  5号金钟仁:“好像也是我的菜呢,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6号吴世勋:你们花痴吧,我先下手为强了。


  一号演播厅,满爷爷笑着对张艺兴说:“你先来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


  张艺兴走到舞台中央,毫不吝啬地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向观众席和对面的alpha亲友团打招呼道:“观众朋友们好,我是张艺兴,今年28岁,来自湖南长沙,身高176,爱好跳舞和唱歌……”


  话音未落,突然被一阵心动的音乐打断,接着整个大屏幕都变成了粉红色的爱心6 


  6号alpha爆灯了!


  第二演播厅,吴世勋眯起月牙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4号边伯贤大叫,“吴世勋你这个小崽子!你是坐了火箭吗?速度这么快!”


  吴世勋笑而不语,比火箭更快的是心动。


  1号金俊勉碎碎念:“世勋啊,你还年轻,哥都老大不小了,你应该让给哥啊。”


  其他人还想再说什么,被满爷爷传来的声音打断——“6号爆灯了,6号,你有什么想对omega嘉宾说的?”


  吴世勋的声音立刻通过话筒公放传了过来:“艺兴你好,可以这么叫你吧,刚刚看到你第一眼我就心动了。我知道现在说很冒昧,可是我真的想说我喜欢你,以前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那是因为没有遇到你。我是6号,6号,记住了?请多多关注我,谢谢。”


  观众们使劲鼓掌,张艺兴的脸都羞红了,满爷爷指着和爱丽坐在一起omega亲友团问他,“介绍一下,今天来到现场的是你什么人?”


  “今天陪我来的是我的大表哥和小表弟。”


  “来,爱丽。”满爷爷笑着说:“请艺兴的表哥表弟和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


  爱丽立刻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坐在她旁边的金珉锡首先开口:“哈喽,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叫金珉锡,是艺兴的大表哥。”


  “我叫金钟大,是艺兴的小表弟。”


  接着城堡兄弟二人齐说:“我们今天来就是帮助艺兴脱单的,我们家艺兴既聪明又善良,长得还帅有又才华,对面的亲家们你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


  张艺兴再一次成功羞红了脸,为什么有一种清仓大甩卖的感觉?


  爱丽手里拿着一块平板,对金珉锡和金钟大说:“现在请你们来帮艺兴选择心动家庭,对,就在这六个里面选。”


  金珉锡和金钟大很快选好了。


  满爷爷问向alpha亲友团,“有哪位亲友想要提问的吗?”


  一时间,好几双手同时唰唰举了起来。


  满爷爷笑:“看来艺兴很受欢迎啊。”他指着最先举手的6号亲友说:“来,就你了,说吧。”


  6号亲友激动地开口:“艺兴你好,我是世勋的朋友,我们世勋就是刚刚给你爆灯的那位,他长得特别帅,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帅,真的,你见了就知道了,腿还特长!真的特长……”


  6号亲友还未来得及说完就被2号亲友打断:“论腿长,谁能比得过我们灿烈?而且我们灿烈还有小酒窝,和艺兴你一左一右还对称,真的特别配,请一定多关注我们灿烈!”


  其他alpha亲友团还想继续安利自家好友,结果一阵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是第二演播厅的alpha嘉宾打来了电话。


  满爷爷接了电话,“喂,你好,你是哪位啊?”


  “满爷爷好,我是4号边伯贤,可以把电话转接给我朋友吗?”


  满爷爷说:“电话转给4号朋友。”


  “喂,小咸子吗?你怎么干坐着,也不给我争取一下?”


  4号亲友小咸子正要说他举手了但是没抢到发言权,边伯贤没给他开口的机会,直接炮联珠似的说:“你帮我问问艺兴喜欢什么样子的alpha,一定给我问仔细了,性格啥的都给我问清楚了,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待会儿我出去就是什么类型的,量身定做懂不?”


  “懂懂懂!”小咸子连忙点头。


  满爷爷在一旁听了,忍不住直笑。


  挂了电话后小咸子问张艺兴:“艺兴你好,我是4号alpha的朋友,我想问一下,您喜欢什么类型的alpha啊?”


  张艺兴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开口:“我喜欢个子高的,性格比较man,最好他硬我也硬,要是他还喜欢音乐那就更好了!”


  小咸子一拍大腿,“那你算是找对人了!我家伯贤身高185,练过合气道,你说硬不硬?还有他唱歌超级好听!要是你们在一起,一定幸福死了!”


  “真的吗?”张艺兴笑,“那太好了……”


  “等一下,我要打断一下。”一旁满爷爷忍不住哈哈大笑,“艺兴我要告诉你事情的真相,4号alpha是故意套你话的,哈哈哈哈哈哈,你要是说你讨厌唱歌,那他一定就变成了唱歌超级难听的人了。”


  观众席一片笑声。


  第二演播厅内,边伯贤跺脚,满爷爷真讨厌!


  满爷爷继续cue流程:“来看艺兴的vcr”


  vcr内容:“我其实是一只小鸡?也可能是一只猪、一只鳄鱼或者一只狮子?”


  众alpha笑:好可爱。


  “这种问题怎么可能回答得出,完全找不到思路,不知道怎么就从嘴里溜出来这句话,可能骨子里,我还是个爱幻想的人吧。我坚信,男人至死是少年,努力是我的人生信条。我喜欢唱歌和跳舞,目前在一家唱片公司工作,担任独立作曲人。我有一个梦想,说出来可能会被很多人嘲笑,不过我不怕嘲笑,我希望华语音乐有一天可以冲出亚洲,冲向世界乐坛,而那个领头人是我。工作之余我喜欢健身,游泳是我最爱的运动。我最喜欢的湘菜是辣椒炒肉,因为无论在哪里,它总会给我带来家乡的记忆。每个人活在世上,都要有一件热爱的事情,而音乐就是我的最爱,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愿意和我一起泡在音乐水里的人,那个人会是你吗?”


  短片结束,观众席一片掌声。


  第二演播厅的alpha们全部都炸了,123456号全在撕心裂肺地嚎叫: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那个人就是我好不?


  “叮铃铃~”电话又响了。


  满爷爷接起:“喂。”


  “喂,满爷爷,我是3号都暻秀,可以把我的声音公放吗?”


  “来,把3号声音公放。”


  “艺兴,你好,我是3号alpha,我叫都暻秀,你刚刚在vcr里说你最喜欢吃的菜是辣椒炒肉,正好,我最拿手的菜也是辣椒炒肉,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做给你吃。还有,我大学时是我们学校合唱团的团长,你想听什么歌,我都能给你唱,我很喜欢你,希望多多关注一下我。”


  “谢谢,谢谢。”张艺兴暴露出吃货本色,“你做的辣椒炒肉真的好吃吗?”


  都暻秀卖了个关子:“你待会儿选我,我做给你吃不就知道了?”


  观众起哄,好会啊!


  “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声不断响起,这一次打过来的是1号金俊勉,他对自己的亲友说:“喂喂喂!快点帮我争取一下啊!”


  1号亲友放下电话,对张艺兴说:“你好艺兴,我是1号金俊勉的朋友,我跟你说啊,我们俊勉,别的啥都没有,就是有钱!”


  张艺兴、满爷爷,以及台上其他亲友和台下所有观众全部都笑了。


  1号亲友还在继续说:“真的,我们俊勉虽然老大不小了,干啥啥不行,生活技能为负,家务活一项都不会,房间经常乱的一塌糊涂,但是他有钱啊!”


  金俊勉扶额,朋友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我们俊勉的生活技能是不太好,可是他有一颗聪明的大脑,目前是一家世界五百强的首席ceo,在北京、上海都有大房子,以后还能为你在长沙单独开一家工作室。艺兴你相信我,你要是和俊勉牵手,他一定会变成你的专属人肉ATM机,你将会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omega,只要你肯嫁过来,哦不,我们俊勉带着钱嫁过去也行!”


  CEO,大房子,工作室,ATM机……


  为什么听上去该死的诱人?


  啊,金钱,万恶之源,为什么你该死的迷人!


  1号亲友还在滔滔不绝,金俊勉觉得自己额头的冷汗一滴接着一滴,他可以冲出去堵上朋友的嘴吗?


  又一阵电话铃及时拯救了他——5号金钟仁


  “艺兴你好,明人不说暗话,我是5号金钟仁,我喜欢你!”


  “哇!”观众朋友们起哄。


  张艺兴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难道他是人民币吗?为啥每个人都说喜欢他。


  “艺兴,你喜欢跳舞,我也喜欢跳舞,以后我们可以一起跳舞,一起听音乐,一起健身。艺兴,做我媳妇吧!”


  这一波简单粗暴的硬核表白,成功击中了张艺兴的心,不过他还是礼貌地回答:“谢谢你的喜欢。”


  “最后一个电话。”满爷爷开口:“4号。”


  4号边伯贤握着话筒,缓缓道:“艺兴,刚刚你在vcr里提到了梦想,你说可能有人会嘲笑你的梦想,但我要告诉你,任何人的梦想都是最珍贵的,他们嘲笑你只是因为他们无知浅薄,只有没有梦想的人才会嘲笑努力奔跑的人。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实现你的梦想,而我,会一直在你转身就能看到的地方陪伴你,支持你。”


  怎么鼻子突然发酸,不是早就习惯了冷嘲热讽吗?不是告诉过自己要坚强吗?为什么,还是被陌生人的善意而感动。


  “谢谢你,伯贤。”


  随着最后一个问题的结束,满爷爷开口:“艺兴,恭喜你进入了权利反选阶段,上去灭掉除了6号的四盏灯回来。”


  张艺兴走了过去,他的脚步每一次逼近,除了6号吴世勋,所有人的心都一次次提起。


  这时候就显现出爆灯的好处了,根据规则,张艺兴不可以灭吴世勋的灯,所以吴世勋现在有恃无恐,看着他的其他几个哥哥们提心吊胆守着自己的灯,笑得幸灾乐祸。


  灭谁好呢?张艺兴每走到一盏灯面前,他们的亲友团们都会死死地护住自己的灯。


  “考虑一下嘛,我们俊勉买一送三,牵手送房子车子票子!”


  “好诱人……”


  “难道你不想吃我们暻秀做的辣椒炒肉了?”


  “想吃……”


  “我们钟仁可是全国街舞大赛冠军!”


  “好想和他切磋舞技……”


  “我们灿烈大长腿桃花眼,还和你有同款小酒窝!”


  “酒窝夫夫似乎也不错……”


  “我们伯贤身高185,力大无穷爱唱歌!”


  “唱歌好呀……”


  “我们世勋——”顿了一下,“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你灭不了我们家的灯。”


  “……”


  张艺兴在舞台上思考了足足十五分钟,然后果断地走向了——


  “啪!啪!啪!啪!”


  1号金俊勉,2号朴灿烈,3号都暻,5号金钟仁的灯全部都被灭了。现在场上只留下4号边伯贤和6号吴世勋两盏灯。


  第二演播厅,除了边伯贤和吴世勋,所有人都在哀嚎,一时间整个屋子鬼哭狼嚎。


  满爷爷cue流程:“看一下4号和6号的基本信息。”


  4号边伯贤,27岁,自由撰稿人。


  6号吴世勋,25岁,平面模特。


  “下面让我们掌声欢迎4号和6号。”


  观众席掌声雷动,在一片欢呼声中,边伯贤和吴世勋从第二演播厅来到第一演播厅,闪亮登场。


  在看到吴世勋和他打招呼那一瞬间,张艺兴觉得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好帅啊,心空的感觉!


  至于边伯贤,说好了185呢?但是,好可爱,看上去人畜无害


  等吴世勋和边伯贤站到指定的位置,满爷爷继续说:“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艺兴的表哥表弟们为他选择的心动alpha是哪一位。”


  爱丽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特别八卦和期待,她看向台上的边伯贤和吴世勋,欲言又止。


  噔噔噔噔!万众期待下,大屏幕上再一次出现的满屏的粉色爱心6,音乐声恰到好处地响起,观众席一片欢呼,好幸运!


  爱丽终于可以开口,把憋了好久的心里话说出来:“观众朋友们,你们千万别以为这是我们节目组为了节目效果故意在背后操纵,事实上,真的这么巧,心动alpha和爆灯alpha就是同一个人。让我们艺兴的大表哥来和你们解释一下原因。”


  金珉锡说:“没啥复杂的理由,我弟弟是个颜狗我知道。”


  说到这里,观众朋友们哈哈大笑。


  “没啥好解释的,照他的品味,按最帅的选就成!”


  “是吗?艺兴。”爱丽问:“珉锡哥说的是真的吗?”


  张艺兴笑着挠了挠头,“知我者,大哥也。”


  “现在。”满爷爷对边伯贤和吴世勋说:“你们可以进行表白了,6号,你先来。”


  吴世勋清了清嗓子,看着张艺兴的眼睛说:“首先很高兴哥哥们选我作为心动alpha,而我又恰好为你爆灯了,这是缘分也是命运,艺兴,你可以过来一下吗?把你的手伸给我。”


  张艺兴也盯着吴世勋漆黑明亮的眸子,那里面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他不由自主靠近吴世勋,他走了过去,把手伸给吴世勋。


  吴世勋拉住张艺兴的手,然后——一个轻松地公主抱把他抱了起来,并且把张艺兴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张艺兴害羞,没地方躲,只能把毛茸茸地脑袋埋进吴世勋的怀里。


  “哇——”所有人震惊了。


  “好甜——”冷冷地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


  “满爷爷,我们可以走了吗?”吴世勋抱起张艺兴,迈开大长腿打算下台。


  “哎哎哎哎哎哎!”沉迷磕糖的满爷爷差点忘了大事,“根据我们节目规则,你得放艺兴下来,让他自己自由选择。”


  “规则是什么?可以当饭吃吗?”


  “吴世勋!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在一旁被忽视了很久的背景板边伯贤终于爆发。


  吴世勋只好放下张艺兴,并在他的耳边悄悄说:“带我走。”后者耳根羞的通红。


  这一举动又引起观众的甜蜜起哄,哎呦喂,甜死个人咯,还让不让单身狗活了。


  边伯贤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了,一定要把握住,他收起嬉皮笑脸,认真道:“艺兴,我们骨子里是同类人不是么?相同的倔强,相同的固执,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永远不肯低头和放弃。虽然只是短短的初见,但是通过你的眼睛我看到了你的内心深处的灵魂,相信我,我将是你唯一的灵魂伴侣。”


  “我们是同类,我懂你,也只有我懂你。和我在一起,你会很幸福,因为我们不仅在灵魂上想通,在生活上也会很和谐。”


  “好了,不讨论这么深刻的话题了。”边伯贤笑了笑:“说点轻松的吧,如果你选我,我愿意为你穿一辈子增高鞋垫。”


  观众:矮攻他不香吗?


  张艺兴轻轻笑了。


  边伯贤继续问:“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张艺兴点头。


  “你喜欢猫还是喜欢狗?”


  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张艺兴思考几秒后回答:“狗吧。”


  “汪汪汪!”边伯贤皱起鼻子,模仿地惟妙惟肖,然后露出得逞的笑容:“你喜欢我。”


  那一瞬间,张艺兴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怎么说呢,那种滋味,好像初次恋爱的怦然心动,珍贵又美妙。


  满爷爷说:“艺兴,现在你要做最终的选择了,4号和6号之间你只能牵一个,你选谁?”


  张艺兴犹豫了,思索了很久他开口:“我……”


  满爷爷打断他:“在这种紧张刺激的关键时刻,不来点广告怎么可以?”


  跟着观众们的被吊起胃口,前方一大波广告来袭:过吉祥年,喝王老吉,红罐凉茶认准王老吉。滴滴滴滴小蛮腰,滴滴滴滴小蛮腰,新款芒果芝士味上新啦。拼夕夕,拼夕夕,拼的少,花的多……


  广告结束,满爷爷说:“艺兴,请做出你最后的选择吧。”


  这一次,张艺兴不再犹豫:“我选4号。”


  全场欢呼。


  边伯贤微笑着,伸开双臂,迎接他的爱人,张艺兴像一阵风一样扑进他的怀里。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追寻我唯一的灵魂伴侣。


  很幸运,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


  我们同时开口:“好巧啊,原来你也在这里。”


  然后拥抱。


  长长久久的拥抱。


  【完】

  

  猫狗梗来源网络,时间关系,广告没仔细查,全凭记忆,有些记不住的自己编了。八周年快乐,答应我,下年也一起。

  

评论(35)
热度(2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