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灿兴】捕鱼达人(番外)

1、师弟


这日,朴灿烈身上的伤已经痊愈,他收拾好行囊便打算向张艺兴告别,他想,艺兴,你先在家里等我,待我去吴王宫救回师弟再与你长相厮守。


刚出门时恰好撞到从镇子上买米回来的张艺兴。


“你要离开这儿?”


“我要去找我的师弟。”


师弟,师弟,又是师弟,张艺兴一听见这两个字就生气,这个呆鱼为什么把他的师弟看的那么重要!


朴灿烈知道张艺兴吃醋了,解释道:“你不要误会,这是师傅的遗命,我有责任完成。再说现在师弟生死未卜,我实在不能和你独自享乐。”


“你对都暻秀真的只是责任吗?”这句话透露出的酸味已经酸到姥姥家了。


“当然!”朴灿烈毫不犹豫回答道。


张艺兴这才感到心里好过点,他敲了朴灿烈的脑门一下,嗔道:“榆木疙瘩!你师弟现在正和他的如意郎君在一起不知道多么潇洒快活呢,恐怕早就把你这个师兄忘到九霄云外了。”


“你说什么?师弟没死还有了心上人?”朴灿烈惊喜道,但很快他就发现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


张艺兴索性大大方方坦白道:“他的心上人就是金钟仁。”


“金钟仁,这名字有点耳熟。”朴灿烈思索。


张艺兴继续敲他,“护国大将军金钟仁的大名你难道没听过?”


朴灿烈这下总算想起来了,的确是有这么一人,文韬武略天下无双来着,可是,“你怎会知道金钟仁的事?”


“因为他是我的表弟啊,笨蛋!”


表弟!金钟仁!张艺兴!


“你是兴王!”傻鱼这次总算立刻反应过来。


兴王大名天下知,不是美名远扬而是臭名昭著,因为他不学无术一事无成,所以成为著名的反面教材。


朴灿烈终于明白,原来这一切从一开始就是个套,故意放出师弟失踪的消息,引他去吴王宫找人,再顺理成章带出俘虏张艺兴,这一切都是张艺兴早就安排好的。


至于原因,不言而喻,这个草包王爷大概是看上他了。


可是他们素未相识,张艺兴又如何认识他的呢?上次受伤昏迷时,张艺兴也喊出了他的名字。


2、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笨蛋!你真忘啦!八岁那年你救过我的命!”张艺兴试图唤醒朴灿烈遥远的记忆。


大概十年前,那对朴灿烈来说实在有些久远,幼小的张艺兴被叛臣追杀,一失足跌落山崖,正好跌到在山下采药的朴灿烈身上,才不至于摔死,二人双双晕了过去,后来吴世勋和金俊勉率人赶来把张艺兴救了回去,虽然整个过程中,朴灿烈全程处于昏迷状态,但小艺兴是个认死理的孩子,他非要把朴灿烈当做救命恩人,还说什么要以身相许,把世勋和俊勉吓了一跳。


后来艺兴回宫后,差人到处打听当时那个少年的下落,知道了他叫朴灿烈,父母双亡,如今跟着师傅学武,还有一个师弟。


艺兴本打算立刻就去找他,可宫里的人死死拦住了他,告诉他想要以身相许必须得成年后才可以,还有,朴灿烈是个男的,只喜欢女的,不会喜欢同是男人的张艺兴。


张艺兴为了讨朴灿烈的欢心,就一人分饰两角,白天是草包王爷张艺兴,晚上是绝世佳人心心姑娘,后来如他所愿,心心姑娘的美名名扬天下,成了天下第一美女,可喜欢美女的朴灿烈还是不来找他,张艺兴实在等不及了,打算离宫出走,独自去寻找朴灿烈。


正好这时,宫里来了一位都公子,钟仁被他迷的神魂颠倒,一打听,张艺兴才知道这位都暻秀居然就是朴灿烈的师弟,于是他计上心来,想出这一捕鱼大计,所有人包括吴王吴世勋和丞相金俊勉全部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一起帮他演了这出大戏。


顺带提一句,朴灿烈如今脑子有时不太灵光,十有八九就是八岁那年被从天而降的张艺兴砸的。


3、吴王绿帽


虽然朴灿烈知道眼前的人不是吴王的宠妃心心姑娘,张艺兴本人也再三强调他和吴世勋只是兄弟,可朴灿烈还是时不时觉得他就这么把张艺兴带出来,总有给吴王带了一顶绿帽子的感觉。


远在王宫里的吴世勋打了个喷嚏,谁在背后说我坏话?


4、后院起火


某日,朴灿烈正在给村北的万大叔杀猪时,村子里的顽童狗蛋远远地跑过来,口中大声呼喊着:“朴叔叔!不好啦不好啦!你家后院又着火啦!”


朴灿烈放下杀猪刀,连忙跟着狗蛋一起跑回去救火,果不其然,一脸全是灰的张艺兴正站在已经烧成一片废墟的厨房面前,见他来了,转过身子对他露出一个,完蛋了我又闯祸了怎么办的表情。


朴灿烈还能怎么办呢?


“不是说过了,让你不用下厨了么?三餐我来做就好。”


张艺兴苦歪歪道:“我看你杀猪辛苦嘛,想犒劳你来着。”


朴灿烈还能说什么呢?


他走过去,用袖子把张艺兴的脸擦干净,然后把他揽进怀里轻轻拍他的背,安慰他。


自己娶回家的娘子,就是把整个家都拆了他也没话说,宠着呗。


一旁跟来的狗蛋连忙捂住自己的眼睛,口中嚷着:“不知羞不知羞!”


张艺兴背着朴灿烈狠狠了他一眼,小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然后对着朴灿烈笑的温柔。


我的灿烈真是全天下最最好的相公!


【完】

评论(8)
热度(81)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