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勋兴】商业联姻(六)

  “嗯。”吴世勋笑:“你不一直是这样么?牙尖嘴利,敢爱敢恨。”


  张艺兴瞪他,“离我远点!”


  吴世勋笑着走过去,然后搂住张艺兴,“别气啦,和那种人计较,不值得。”


  张艺兴冲他翻白眼,“你心疼她了?”


  吴世勋立刻举起四根手指头发誓:“天地良心,我压根没记住她的脸。”


  张艺兴愤愤不平道:“你是没看她的脸,你光盯着她的屁股看了。”


  吴世勋实在是败给怀里的小祖宗了,“有你在,我哪会看别人哪怕半眼?她的屁股如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的屁股一定很软。”他说着大手往下移。


  “吴世勋你欠抽啊!”张艺兴一把打掉吴世勋作乱的手。


  吴世勋也不气馁,笑呵呵说:“其实刚才,我本来打算冲上去英雄救英雄的,后来发现对付这种小角色,根本不用我出马,看你怼人可爽了。”


  张艺兴继续送他白眼。


  吴世勋又拉过张艺兴的手,哄他:“真的,别生气了。”


  “我没生气。”张艺兴木着脸。


  吴世勋偷笑:“难道你是学我那天那样,吃醋了?”


  张艺兴不理他。


  吴世勋知道自己猜对了,于是继续笑,“你真的吃醋了?原来你也会为我吃醋,我以为一直是我一个人单相思呢!”


  张艺兴抓住了重点,“吴世勋你说什么?单相思?”


  吴世勋揉了揉他的头,“张艺兴你是不是傻?我喜欢你你看不出来?”


  张艺兴埋怨道:“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我刚才在台上不是说了吗,艺兴,我爱你。”


  “你那不是……”说到这,张艺兴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你那不是逢场作戏么,不是你说的装样子嘛?”


  “我道歉我道歉。”吴世勋讨好似地拉着张艺兴的手,“我要是孙悟空,你就是如来佛,我永远逃不掉你的手掌心,其实你张大仙人早就收了我的一颗心,早在婚礼时,我就对你一见倾心。”


  “是你说的,我们俩是商业联姻,还让我记住,到时候可别真的爱上你。”


  “我收回行不行?是我先动心了。”自己的脸打着不疼。


  张艺兴仍然傲娇。


  后来两人回到酒店,吴世勋还在不停地对他发出撒娇攻势,张艺兴一概不理,通通反弹。张艺兴去浴室洗澡时,吴世勋还趴在门外不停地讨好他。


  其实张艺兴心里早就松动了,他也是喜欢吴世勋的,但他就是死傲娇,与其说他迈不过去心里的那道坎倒不如说他就是想让吴世勋多哄哄自己。


  洗完澡打开门,想象之中的场景并没有出现,浴室外空无一人,吴世勋早就不见踪影。


  张艺兴找遍整个总统套房才发现吴世勋猫在阳台上打电话,隔着玻璃,张艺兴听不清楚对方的声音,但是他能看到吴世勋的神情好温柔,能听到吴世勋的语气也充满关怀。


  “好的……别再让我担心了……”


  “听话……好好照顾好自己。”


  吴世勋有用过这么温柔和关心的语气和自己说过话吗?其实是有的,只是人啊,一吃醋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张艺兴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个这么爱吃醋,这么小心眼儿的人,此刻他好想跑过去问吴世勋到底是和谁再打电话,通话内容又是什么,但他还是忍住了。


  因为他突然想到一句话。


  爱情需要信任,婚姻需要经营。


  他和吴世勋爱情的小火苗刚刚燃烧了一点,他不想这时候一盆冷水把它浇灭,如果吴世勋真的喜欢他,相信他,就一定会向他坦白。同样的,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婚姻,虽然他和吴世勋是商业联姻,但他们彼此都认真了不是么?不管初衷如何,是真是假,现在的他们假不了。


  吴世勋打完电话走了进来,发现张艺兴穿着睡衣坐在床上等着他,头发也没擦,正滴着水。


  “不生气了?”


  “嗯。”


  “原谅我了?”


  “这个要看你表现。”


  吴世勋二话不说,拿起干毛巾给张艺兴擦头发,擦头发的过程中,张艺兴还是一言不发。


  擦到半干,吴世勋又拿过吹风机给张艺兴吹头发,吹风机呼呼响,张艺兴借着噪音发泄:“吴世勋大混蛋!”


  吹风机突然间停了,“我听见了。”吴世勋笑的狡黠。


  “……”张艺兴有些尴尬。


  “想骂我可以当面说,我一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张艺兴是行动派,立刻给了他一拳。


  吴世勋享受这甜蜜而痛苦的一击,替媳妇吹干头发后,把他抱过来,使两人面对面,郑重道:“我要和你说一件事。”


  “你说吧。”张艺兴漫不经心地回答他。


  “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你就说三遍好了。”


  吴世勋被张艺兴气笑了,他缓了缓,道:“刚才和我打电话的人是我妹妹。”


  “你妹妹?我管你有几个好妹妹,谁爱当你的妹妹谁当去,我又不拦着。”


  吴世勋哭笑不得:“是真的妹妹,亲妹妹!”


  “亲妹妹?你不是独生子女吗?”张艺兴终于上心了。


  “准确的来说,是同父异母的妹妹。”


  私生女?当然,张艺兴并没有把这三个字说出口,在大家族,这不算什么稀罕事。


  “她叫阮棠,今年十八岁,念大一,跟她妈妈姓,她妈妈去年逝世了,她不肯回吴家,也不肯接受爸爸的帮助,所以我只好以哥哥的名义资助她。”


  吴世勋言简意赅,但是张艺兴已经完全明了,原来真的是亲妹妹,他不禁为自己刚才吃妹妹的醋而感到羞愧,幸好他没有找吴世勋闹出来。


  吴世勋却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温和地说:“其实我很开心,包括之前合影的事,你肯为我吃醋就说明你心里有我,你在乎我,不想和别人分享我。”


  “少自作多情,谁在乎你!”死鸭子嘴硬是张艺兴的一贯作风。


  “好吧,是我在乎你,如果爱是一种独占欲,那么我对你的独占欲就是百分之百,你呢?”吴世勋深情地问。


  “这还用说吗?”张艺兴好想敲他的头,“当然是百分之二百啊,笨蛋!我永远要比你多!”


  在电影学院时,期末成绩一定要比你高,同时发专辑时,排行榜一定要在你前面,参加晚会名字要放在你的上面,同一场活动番位要比你靠前,就连捐款也一定要比你多。


  关于爱这件事,自然也要比你多,你说你先动了心,其实我早在第一次拍照时,你吻我额头时就动了心,只是后知后觉,今天才发现而已。


  说实话,吴世勋被感动到了,他的眼睛里闪闪发光,像是铺满了一地的碎钻又像是浩瀚的星海一望无垠,对张艺兴微微笑着。


  张艺兴不禁对他也报以微笑。


  “张艺兴先生,你愿意接受吴世勋先生的爱吗?”耳边传来他温和的声音。


  “我愿意。”张艺兴的声音温吞柔软,这一次难得没有口是心非。


  “无论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你都愿意相信他吗?”


  “我愿意。”


  “他性子直,还有点大男子主义,不太会照顾人,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你还愿意吗?”


  “当然愿意。”


  吴世勋于是笑得更欢了,眼睛里亮晶晶的。


  “吴世勋先生,你真的想好了吗,不后悔吗?”张艺兴问,和结婚时的誓词不一样,他们彼此都明白,不是商业联姻,也不是虚情假意,这一次是真的交心了。


  “不后悔。”吴世勋的声音坚决有力。


  “无论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你都不后悔吗?”


  “不后悔。”


  “他有时实在脾气不好,有时又有点小矫情,刀子嘴玻璃心……你还不后悔吗?”


  “绝不后悔。”


  “现在。”张艺兴闭上眼睛,“吴世勋可以亲吻张艺兴了。”


  我允许你亲吻我,也允许你爱我。


  因为我也同样爱你呀。


  tbc

评论(17)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