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勋兴】商业联姻(五)

  在娱乐圈里,各种晚会盛典、电影电视节总是层出不穷,红毯向来是女明星们争奇斗艳的兵家必争之地,不仅如此,一场晚会从宣人的番位到会场的座位,从红毯的压轴到表演的时长等等等等,可争,可艳压,可拉踩,可发通稿的地方太多太多。


  当然不止女明星,男明星也同样如此。


  金熊电影节是圈内三大著名电影节之一。


  作为圈内已经出道了七年且实力和流量并存的前辈吴世勋和张艺兴来说,这种电影节无非是喝喝茶听听歌见见老友领领奖。


  可今年对他们来说,这次电影节的意义不同寻常,因为这是二人结婚以来第一次合体参加重大活动,度完蜜月后,两人直接从爱尔兰飞回这次电影节的承办地海屿岛。


  以往参加其他盛典,他们两个即使不明争也总要暗斗一番,明明都不是爱计较番位的人,可若是遇到了对方,总要争个高下。张艺兴可以给所有人让番,唯独不让吴世勋,吴世勋向来是天王老子谁都不让的,偏偏遇上张艺兴每每总落后三分,屈居人下。


  以前以前吴世勋从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倒觉得是一种情趣。


  现在,他们俩的名字名正言顺光明正大的放在一起,不去计较番位,也不用在乎上下左右,反正外人眼里,他们总归是一体的。


  总归是一体的,张艺兴想到这里,心里浮现出一丝奇怪的感觉,他打死也不会承认,这种感觉叫甜蜜。看着两人放在一起的名字,张艺兴生平第一次觉得这两个名字如此顺眼,般配。


  艺兴、世勋,艺兴、世勋。


  都是第四声和第一声,难不成他们天生一对?想到这里,张艺兴不由得哑然失笑。


  今日两人都穿了张艺兴代言的某仙牌西装,一黑一白,吴世勋穿黑色,张艺兴穿白色,黑西装下摆绣着白色的手工刺绣,白西装下摆绣着黑色的手工刺绣,生怕别人看不出他们像两口子一样。仙牌衣服衬得二人长身玉立,越发像一对璧人,浑然天成。


  要知道在他们没结婚之前,吴世勋是打死也不会穿张艺兴代言的衣服,结婚当天,他们更是因为结婚礼服差点吵架。


  如今,真香!


  媳妇儿的衣服香,媳妇儿本人更香,哪哪都香!


  夫夫二人携手在头排落座,主持人念完长篇累牍的致辞后,开始颁奖,先颁导演编剧,再颁男女配角,最后颁影帝影后。


  期间张艺兴为电影《朝鸣》唱的主题曲《鸣凤》获得了最佳音乐奖。


  张艺兴上台领奖时,吴世勋坐在下面一直拿手机给他录视频。


  台上主持人见状打趣道:“我们艺兴和世勋一定很恩爱。”


  张艺兴拿着奖杯,冲吴世勋的方向挑了一下眉,大方地露出两个小酒窝,“马马虎虎吧。”


  张艺兴回到台下后,吴世勋凑过来,打量着奖杯道:“真棒!”他是由衷地因张艺兴而感到自豪骄傲。


  张艺兴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嗔道:“啰嗦!”,其实从小到大他早已习惯了无数人的夸奖,可吴世勋夸他,他还蛮不习惯的。


  颁奖礼临近尾声,最终的影帝影后还未揭晓,大屏幕上已经列出了五个候选人,盯着大屏幕左侧那张熟悉又俊美的脸,张艺兴忽而有种直觉,得奖的一定会是吴世勋!


  台上的主持人正在故弄玄虚,扣人心弦的音乐适时响起,几乎是女主持人刚开口说话的同时,张艺兴猛地抓住了吴世勋的手,吴世勋这才发现,张艺兴竟然比他还紧张,手心里全是汗,他反手翻过张艺兴的手掌,轻轻抹掉张艺兴手心里的汗,正准备说别紧张时,女主持人尖锐高亢的声音通过话筒霎时传遍整个会场——“获得第56届金熊奖最佳男主角的人是吴世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上台领奖!”


  一瞬间,灯光打在了吴世勋的头上,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在这里,顿时,他成了全场的焦点,掌声如潮水般响起。


  数不清镁光灯下,吴世勋从头到脚甚至连一根头发丝儿都挑不出一丝错,他露出一个精致完美的笑容,然后从容不迫地站起身,对颁奖台鞠躬示意,张艺兴也跟在他身后站了起来,卖力地为他鼓掌。


  吴世勋转过身,把张艺兴一把按到自己怀里。


  怀中人不满地耳语:“干嘛抱我?”


  吴世勋笑的完美:“在媒体面前装装样子不行么?你答应过配合我的。”


  张艺兴听到这句话后,原本打算回抱吴世勋的手僵住了,他明白吴世勋说的明明就是大实话,可这实话怎么这么听着难听呢?


  吴世勋察觉到怀中人的僵硬,不再逗他:“骗你的,你是我媳妇,我想抱就抱,还分场合吗?”


  张艺兴听后想打人,莫名其妙逗人好玩么?


  吴世勋还想再说什么安抚他,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在催了:“看来世勋和艺兴真的是很恩爱的一对夫夫啊!”


  张艺兴这才反应过来,他俩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抱了几十秒!连忙推开吴世勋,让他上台去领奖。


  给吴世勋颁奖的是一位圈内资深实力派老演员,曾经也获得过无数奖项。


  吴世勋弯腰领过奖后,捧起奖杯,说了很多客套话,无外乎感谢公司培养,前辈支持,导演赏识,粉丝陪伴等等,最后的最后,他说:“最后还要感谢一个人,感谢他的到来让我不再孤单,也感谢他让我明白了幸福的真正含义,艺兴,我爱你!”


  台下一片起哄,就连台上的主持人和颁奖的前辈都不忍不住笑出声。


  张艺兴老脸一红,赶快用双手捂住脸,然后将头埋进膝盖里,但是耸动的肩膀已经暴露出他在狂笑的事实。


  真是的,吴世勋戏过了啊,演戏也不带这么卖力的好不?


  后来前辈又给影后颁奖,居然是年轻的流量小花姜茶,只是运气好,演了部大爆商业片,也不知这个奖是凭实力还是凭其他的什么得到,领完奖后,主持人邀请前辈和新晋影帝影后一起合影,本来,按照约定俗成,应该前辈站中间,姜茶和吴世勋分别站两边。


  可姜茶一上来就抢了C位,还站在那里不动,吴世勋绕过她的大裙摆,准备把前辈拉到他们中间来,可姜茶却像一条灵活的美女蛇一样,吴世勋动一步,她跟着动一步,紧紧贴着他。


  她是算准了镁光灯下,吴世勋不会有大动作,也不好意思拂了她的面子,可吴世勋那种人,除非他自己心甘情愿,又岂能让他人左右。


  他当机立断,对主持人说:“姐姐,我有一个小请求可以么?”


  主持人一听心花怒放,其实她的年纪都可以做吴世勋的阿姨了,她热情地说:“世勋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们一定满足你。”


  吴世勋笑的腼腆,“可不可以让我的爱人张艺兴和我一起上台合影?这是我人生中的重大时刻之一,我希望他能和我一起参与。”


  主持人哈哈大笑:“艺兴,你听见了吗?世勋喊你上台合影呢。”


  张艺兴好想捂着耳朵说我不听我不听,可终究抵挡不住全场的眼神注目,硬着头皮站在了吴世勋和姜茶之间,笑眯眯合了影,甚至还比了个耶。


  下了台,张艺兴走的飞快,吴世勋三步并做两步追了上去拉住他的手,当着那么多双眼睛,张艺兴也不好挣脱他。


  “生气了?”吴世勋问。


  “你拿我当挡箭牌。”张艺兴依旧气呼呼。


  “我向你坦白,一开始我确实这么想,可是后来我真的很希望和你一起分享这份快乐,你也希望我得奖,不是么?我在台上说的那些话,全部都是真心的,和你结婚,我真的很开心,也真的很幸福。”


  张艺兴被他一连串“真的”搞得心乱,“现在这种场合,我们能先不说这些吗?”


  吴世勋还想继续说下去,可巧陈导走了过来,陈导正是这次他获奖电影的导演,吴世勋只好松开张艺兴的手,同陈导寒暄。


  “别乱跑,乖乖等着我。”这是吴世勋留给张艺兴的最后一句话。


  张艺兴才不会听他的话,刚挣脱吴世勋的手,就像鸟儿离开笼子一样,消失地无影无踪。


  吴世勋看着他的背影,心想,只好等一会儿再去找他了。


  张艺兴刚离开吴世勋,就遇到提着裙摆的姜茶。后者还在为刚才合影的事耿耿于怀,开口就是刺:“别以为我不知道,吴世勋和你只不过是商业联姻罢了,圈里谁不知道,你俩的婚姻就是个笑话!也就你还整天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抱上了个金大腿就不得了!”


  张艺兴本不想和女人计较,但是今天这个女人偏偏撞到了枪口上,他回呛道:“我俩的事关你屁事?谁说我俩是笑话,我们恩爱着呢,还有,吴世勋的大腿,你想抱人家还不乐意给你抱呢!”啊呸!果然不能和智障吵架,一吵起来自己的智商都被带低了,怎么吹起吴世勋来了?


  张艺兴想着,觉得话说的不妥,对付这种女人,就应该——“也对,吴世勋的的腿太细,恐怕你抱着不舒服,你喜欢的是那种脑满肠肥的粗大腿,金总,李局的大腿抱着还趁手吧?可一定要抱紧了,万一哪天松手了,一不小心摔个四脚朝天,会丑死的。”这话说的不脏却字字诛心。


  姜茶被张艺兴说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匆匆落荒而逃。


  没劲!张艺兴吐槽,姜茶走了,他顿感无趣,也转身准备走人,却不曾想一转身看见了阴影里站着的吴世勋。


  “你什么时候来的?”


  “五分钟前。”


  “你都听见了?”


  “嗯。”


  “看清楚我的真面目了?”


  “嗯。”


  Tbc


  改了大纲,决定全程甜宠到结尾,百分之百无虐。

  

评论(29)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