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得像风并周而复始/如同绽开的浪花重重

【all兴】宫斗不如斗地主(完)

  前文: 

       前文: 


       这日,兴皇难得有自己独处的时间,刚想在他的养心殿小憩片刻,太监小贝子匆匆忙忙跑了进来,拖着长长的尾音喊道:“报——”


  兴皇扶额,不耐烦道:“又有什么事?皇贵妃又摔花瓶了还是朴妃又偷吃金贵嫔的兔子了?”他知道,小贝子一来,准没好事。


  谁知小贝子喜滋滋道:“都不是,是件大喜事!恭喜皇上!贺喜皇上!”


  “何喜之有?”


  “吴贵人怀了龙胎啦!”


  “什么?!”兴皇一下子从皇位上跳了起来,吴贵人怀孕了?他要当爸爸了?他终于要当爸爸了?


  “快,摆驾听雨轩。”张艺兴大手一挥,立刻就要去看吴世勋。


  可这时蛋公公又慌里慌张跑了进来,“报——”


  “又有什么喜事?说出来让朕今天一并乐个痛快!”兴皇哈哈大笑道。


  谁知蛋公公却哭丧着一张脸说:“不是喜事,是丧事,勉贵妃中了慢性毒药不治身亡,御医检查后发现,毒药被藏在贵妃娘娘贴身的锦囊中,而那个锦囊是半年前金贵嫔送给勉贵妃的。”


  “什么?”兴皇像个死人一样僵住了,“怎么可能,你一定是在唬朕!俊勉他不可能死的,珉锡他也不可能做那么恶毒的事情!”


  “老奴万万不敢有所隐瞒,这可是欺君之罪啊!”


  兴皇还未缓过神,吴世勋的贴身宫女小薰又慌慌张张跑进来,断断续续哭泣道:“不好了不好了!皇贵妃娘娘听说我家小主有孕,一时之间妒火中烧,竟然带着大队宫女来到我们听雨轩,赏我家小主一碗堕胎药,我家小主自是不从,一番拉扯中皇贵妃把我家小主推倒在地,当场就见了红……”


  兴皇的声音都在发抖:“现,现在呢?你家小主怎样了?”


  小薰继续哭诉:“小主小产了,龙子没保住,一尸两命……”


  “轰隆!”兴皇只觉得五雷轰顶,这可是他第一个孩子啊,他才刚刚知道这个喜讯还不到半个时辰,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已和孩子及孩子的父亲阴阳两隔!


  伯贤,伯贤儿,我只知道你平日里爱拈酸吃醋,却不知道你的心竟然如此狠毒,我亲爱的人儿,我的善良的纯真的伯贤,后宫这个大染缸终究把你的初心给弄丢了……


  老天爷并不会因为这接二连三的噩耗停止对兴皇的打击,事实上越糟糕就越糟糕,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有多么悲惨。


  朴妃用马鞭“不小心”抽死了金贵嫔,金贵嫔死前拉着倩美人一起陪葬,仁妃被暻昭仪用一碟毒点心毒死,暻昭仪又“误喝”了仁妃的毒酒,最后发疯用刀刺杀了朴妃……


  听到这一连串的悲剧后,兴皇已经麻木了。


  最后跑进来的小咸子跪在地上不停地边磕头边求他:“皇上!皇上!求你了,救救我家主子吧,他因失手推了吴贵人,现在已神志不清,跑到了城楼上想要轻生,我实在拉不住,皇上,求你了,快去看看皇贵妃吧,现在只有你才能救他了!皇上!皇上!”


  小咸子磕的满头是血,不住哀求。


  兴皇忽而想起他和伯贤刚成亲的那一天,他是如何满怀期待又迫不及待地掀开伯贤的红盖头,那时他们满心满眼都是彼此,一切多么美好……


  兴皇立刻冲了出去,可是已经晚了,当他一路飞奔赶到城楼时,只来得及看见边伯贤朝他露出最后一个笑。


  “不!”兴皇撕心裂肺地喊,试图伸手抓住边伯贤,然而一切都是徒劳,他仅仅捏住了一片衣角。


  “不!伯贤!”兴皇悲怆地大喊。


  然后,他就醒了……


  原来之前的一切只是兴皇午休时做的一场梦,天啊,太可怕了,他怎么会突然做这样的噩梦?


  大冬天里,兴皇生生出了一身冷汗。


  梦醒后,他立刻披上衣服,先去了吴贵人的听雨轩,隔着一扇窗,他看见吴世勋正在和宫女小薰一起下围棋。


  又去了朴妃的凤凰宫,发现朴灿烈正和金珉锡一起喂兔子,看来上次他已经知错就改,再也不打珉锡哥兔子的主意了。


  经过御花园时,兴皇看见倩美人金钟大依然在唱那“人间哪得几回闻”的曲子。


  来到被禁足的金钟仁那里,发现都暻秀正在给他送糕点,兴皇第一反应糕点有毒,可都暻秀自己也吃了一块,并且两人有说有笑,看上去亲密极了。


  清漪殿里,金俊勉依旧为了找一个玛瑙戒指把东西扔的乱七八糟。


  兴皇满意地笑了,看来大家都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啊,一切依旧那么美好,那个梦果然是假的,可就算是假梦,他也不愿意再次看到他的妃子们为了他整天斗来斗去。


  最后,兴皇来到了皇贵妃边伯贤的栖鸾殿,伯贤还在吃醋,正在摔本月的第十九个西洋花瓶,见到兴皇来了,连忙兴冲冲迎上去,小脸一仰,欣喜道:“蕾哥!你怎么来了?”


  兴皇没有回答他,只是一把抱住了他,就在刚刚,就在梦里,他亲眼看见伯贤在他面前一跃而下,现在,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感让他此刻什么也不想说,只想静静地抱着边伯贤。


  这终究是他的结发之妻不是么,糟糠之妻不可弃。


  边伯贤回抱住张艺兴,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温柔道:“我在呢。”


  半晌,兴皇抬起头,说:“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十日后,兴皇宣布,大赦天下,举国同庆。


  原因:兴皇终于立后了,且一立就是八位,八位宠妃,不分家世和位份,统统立为皇后,此举震惊全国上下,然,皆大欢喜。


  八位皇后彼此之间地位相同,且兴皇雨露均沾,八人再也不用为了争宠而斗来斗去,各自手中的《宫斗宝典》《宫斗108计》《皇后上位攻略》《宫女逆袭的一万种方法》等等书再也派不上用场,于是纷纷化作垫桌腿的重要道具。


  八位皇后闲来无事,只能靠斗地主打发打发时间。


  此谓:宫斗不如斗地主。


  【全文完】


  陈年老坑终于填上了,一度忘了之前写的啥,发誓要把所有的坑填上,填不上的我就删了假装没挖过,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子不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